一望千里

站在道德高地上你不嫌冷吗‖标签JC,梦女党死得远点‖一言堂

 

[HP]百炼


cp:莱姆斯·卢平/尼法朵拉·唐克斯 
他们在北苏格兰成婚。 

赠送青樱姑娘,祝诞辰快乐。
----------------------------------------------------- 
 
那是肖恩多年的酒保生涯中少见的趣事。 
从肖恩呱呱坠地起,除了前往南方的新婚旅行,他就没有离开生地小镇,更别提离开苏格兰北部了。他父亲是个建筑工人,爱喝酒,也爱发脾气。所以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如果人少喝些酒,世界会太平许多。 
兴许是上帝赞许他源自生活的智慧,命运最终把他带到这家蓝背鱼酒吧,让他站在柜台后掌握分发酒精的大权。他对这活也还算满意,一站就站了三十多年。 
 
他遇到那对情侣的那天是个雨夜,来自海洋的风裹挟着雨滴猛拍门窗。酒吧里的客人倒兴致不减,决定把这当做借口就此消磨一晚。快到凌晨三点的时候,门被推开,把寒气也带了进来。两个人一前一后,都穿着厚厚的斗篷,最后他们选了吧台最里面的位置做了下来。 
肖恩把目录递给他们,好奇这两个客人为何不在进门时把斗篷取下。突然身材较高的那个说话了,他的嗓音粗哑,但语调却温和:“给我的朋友来杯能暖和身体的东西,好吗?” 
酒保扬了扬眉毛:“当然。先生您最好也来一杯,在这么冷的雨天走路一定很难受。” 
另一个斗篷下的人开口了:“他要,我替他决定了。”这是个年轻女人的嗓音,声音很愉快。 
肖恩自认为大概明白他们是怎么回事了,他识趣地走开。 
等他回来的时候,两个人的斗篷都放下了,不知为何衣物并不像是被大雨冲刷过——兴许是这对情侣一时兴起,驱车到酒吧来度过一个晚上。 
男人乍看上去有了年纪,但仔细看会觉得是疲倦和瘦削让他显老,他有着一头淡棕色的头发,里面大片的白发。女人却精神奕奕,心型脸和泡泡糖粉色的短发,这一定是个玩朋克的。 
他们似乎没有注意到肖恩回来了,随时可能听到他俩的对话,因为他们显然在激烈地争执中。 
“……你问过我很多次了,我会告诉你这一次的答案还是和以前一样,我确定。”女人的手紧紧捏住吧台的边沿,黑色的眼睛盯着男人。 
男人的脸很苍白:“这太傻了,你以后该怎么办?他们都会瞧不起你,我不能让你被捆在我这里。” 
“我妈妈跟着我爸爸从家里逃走的时候可从没觉得这是多大的事,你知道她家里常见的是什么人。” 
这句话没能安抚住男人,他的神情更烦躁了:“我每次都告诉过你,这不一样!你可以自由地去上学,但是如果我们有了孩子,如果他遗传了我——他甚至连朋友都交不上!” 
肖恩仔细地打量了男人一番,他面带病容,也许是什么家族遗传病。他对男人平增几分敬佩,要知道能实事求是说话的人世上并不多。 
“不会的。他可以交上朋友,事实上大家很容易喜欢你,只是你老是为自己的病烦恼,看低自己——莫丽,甚至是麦格都鼓励你,不是吗?” 
男人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声,然后又后悔地垂下脸:“你那时候也在场,你看到她对大儿子遭遇的事有什么反应了。” 
女人上身前倾,她凝视着另一个人,手覆盖在他的手上:“但这并不能阻止她爱他。” 
下面的手抽动了一下,但最后还是留在原地。 
经过一段时间地沉默后,男人再度开口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让你明白,我很高兴你爱我,”他抿紧双唇,像是要努力把接下来的话挤出来,“但是一想到你因为我受到排挤的可能,天啊,我真的不配。” 
也许是灯光的问题,女人的头发现在有些发紫了:“好,你会因为这个难受。但如果你想到我在办公室和那些小伙子们调情你不会难受吗?” 
男人蜷缩了一点,但他还是说:“这样你就能更加——” 
“更加幸福?我现在就要告诉你,除了和你在一起,我是不会感受到的。” 
她的同伴哑口无言,他的手攥紧她的。 
“我想过最坏的假设,但是只要你不停止爱我……” 
男人把她的手轻柔地拉过去,他的胸膛起伏着:“谢谢,我从没敢奢望过你——” 
 
肖恩知道他俩察觉到自己在场了,他一言不发地走过去,把酒端上吧台。他现在才发现到此刻之前自己一直屏住呼吸,生怕打搅了他们庄重的誓言。 
他以为自己会被呵斥。你这个鬼鬼祟祟的家伙。 
但男人看向他:“先生,我们是打算来个低调的婚礼。明天能请您在教堂上给我们证婚吗?” 
他手足无措了几秒,但立刻点头了。不知怎么的,他希望能让这对爱人知道有人明白他俩是相爱的。 
“实在太感谢了,我一直想要说服他。毕竟我们时间紧迫。”女人对他报以一笑。 
肖恩开了个玩笑:“是父母不同意吗?” 
这句话却让他们平静地对视,然后转过头:“不。我们有要事在身。” 
他想说些祝他们好运的话,但最后把沉默留给他们。他们不需要这个。 
 
在清晨时分雨渐渐地止住,教堂的钟声响亮地回荡在小镇的上空。 
 

END


FT:

题目的百炼是取了“和一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的意思。卢平一直因为自卑于自己狼人的身份认为自己不配获得美好的东西,但即使他抗拒如此也因为唐克斯的坚持终于接受那份幸福的可能。

另外一个是从他们即使结婚,唐克斯产下一子后卢平仍然忍不住逃离家庭。我觉得在从同意唐克斯与自己在一起到真正结婚当中他们也必然会反复讨论这个问题。

所以基本是这样。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望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